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香港青年術數家協會」創會會員 / 「術數師之風-玄學論壇」管理員 / 「風水名家網」駐站名家 / 535期「新MONDAY」的專訪人物 (三版內容) / 「香港新晚報」玄學版專欄作家

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催眠夢]圍城故事(解)

夢-圍城故事(解)

  整個夢的流程在上一篇,這個夢首先有非常很強烈地反映了最近發生在我身邊的事。

  當中的女賊跟丈夫因為搶奪「女神像」而被迫離開那個地方,然而看到火藥殺人的場面而感到又驚又怒。這都是反映我對〔六四〕事件的心理反應。有點慚愧,二十一年之後,我才去接觸這一頁黑暗的歷史。看了好幾個youtube影片,看了好幾個〔六四〕文章,心內仍沒有一個立場,故此夢中我既是大賊去搶「女神像」,但看到火藥殺人的場面也不顧一切地加入反抗。

  然而,這個夢並不是只單純地反映我對〔六四〕事件的心理反應,亦同時反映了〔四六〕事件的心理反應。〔六四〕是國家大事,〔四六〕是我的兒女私情。

  我外號叫小綠(六),前男友外號叫小四。〔四六〕是我們的暱號。最近我們分手了,而這夢也反映了我對我們分手一事的感覺。

  女賊跟賊團頭子就是我們的反映,雖然我沒有在夢中感覺賊團頭子是他,不過有很多東西都反映了賊團頭子就是他。當賊,是很擔驚受怕的,但由於我們做得大,故此感覺不是鬼祟,而是有一定的勢力以及自由,而且也是快樂的。賊團頭子對我的照顧,我們一起打的天下等等,都是十分自由以及幸福的日子。只是,賊仍是沒有明日的一伙,加上夢內我們正落難,也代表我對此段關係的嚴重不安以及疑慮。

  夢中的另一個我是一名書生,也是我內心希望對此段關係提出的改變--自立為王。我對跟小四哥的關係沒有安全感,也覺得我們的關係並不踏實。我希望我們的關係可以更堅固以及現實。然而,跟小四哥一起那麼久,我是有感到他的改變,然而很明顯大家的目標並不一致。

  賊團頭子不喜歡書生,就是反映我內心很清楚小四哥只是遷就我而不是真的有在改變。夢內並沒有結局,然而我很清楚之後的發展,因為這是我的夢也同時是我的潛意識。

  夢的分析很要求造夢的感覺/受,愈是詳細愈可分析更多,同樣地每一個夢都會有其意義。故此,想解夢的朋友,需要很坦白地說出自己在夢中的感受,甚至有時需要加以想像力。像是我這個夢是沒有結果的,那麼要是給我自由想像,我會想出一個怎麼的結果呢?那就是我對我們分手最真實的感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