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香港青年術數家協會」創會會員 / 「術數師之風-玄學論壇」管理員 / 「風水名家網」駐站名家 / 535期「新MONDAY」的專訪人物 (三版內容) / 「香港新晚報」玄學版專欄作家

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催眠夢]圍城故事

夢-圍城故事

  6月5日,很累很累,故此睡了午覺,短短的半個小時我造了以下的一個夢。

  首先我是以第三者身份看著此夢,感覺就好似是看電影,可是我知道夢中哪個人是我。而我在此夢中有2個代表。

  先談場地,背景是一個八國交界的地方,這交界是一個八不管的地方,感覺像是一個很大的市集,八方的人都會定時聚在這地方交換物資。然而在這市集中仍有居民,多半都是八國不容的罪犯,又或是政治犯。為了行文方便,我稱這背景場地為「八方城」。

  八方城的外貌,基本上是像中文「回」字一樣的封閉式建築,而市集以及居民就是住在兩個口中間的自由地方在夢中並沒有說明中間點是什麼東西,只記憶是一座城堡。而,八方城內存在一個法規,「走進來,誰也不能管」。但,為了生活,這仍是一個十分繁榮的市集。

  所有人都必須要透過八方城才可以由A國去B國,因為八方城是建在一個孤立的山崖上,八國建築了一座木橋延伸至八方城的幾個門口。由於地形的關係,除了經八方城外,人們就只有用飛機才到別國。但在我夢內,那地方並沒有飛機這一回事。

  時代也像是比較久遠的,連手鎗都未出現。市集交易的東西都以食物為主要交換對像,以衣服方面,仍是交換布、皮多於已造好的衣服。是一個比較原始的社會。

  第一個我是一個女賊,丈夫是賊團頭子,在A國視為一級通緝的大賊。那時,我們很落泊,為了偷一個女神像而損兵折將,最後被迫跑到八方城出走他國。而當我們成功進入八方城時,發現八國因外交問題而其中一國決定向別國絕交!

  我們親眼看見那國(B國)把連接八方城的橋炸斷,當時感到此事很不可思議,一來B國正是我跟丈夫打算逃難的國家,二來我們沒見過火藥。我們很怕,看見B國對別國的橋也打算開火時,不顧一切的,我跟丈夫出手殺了B國的士兵。然後,我們被迫留在八方城過一晚再作打算。

  而當我們在找地方休息了,另一個我出現,是一個樣子十分忠厚,像一位書生。那書生主動跟我們說,給我們安排地方睡,還送水送食物給我們。丈夫對他十分有戒心,不過因為第一個我知道那是另一個我的原因,故此十分信任那人。

  而當女賊的我跟丈夫飽肚之後,那書生跟我們說出他邀請我們的原因,是因為看到我們白天打殺B國的士兵而想招攬我們。而書生的目的是建立自己的國家,於八方城中自立為王!

  夢到此就完結了,因為被媽媽叫起來吃晚飯。下一篇,我會自己解這個有趣夢的種種含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