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香港青年術數家協會」創會會員 / 「術數師之風-玄學論壇」管理員 / 「風水名家網」駐站名家 / 535期「新MONDAY」的專訪人物 (三版內容) / 「香港新晚報」玄學版專欄作家

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新晚報]2013-12-23_如何學習塔羅牌

說起學習,有些人是用「看」的去明白;有些人是用「聽」的去明白;而有些人是需要「做」才明白;所謂的「天才」是無論任何事用什麼方法去學習也學得會,而所謂的「天賦」就是對某件事物很快就學會了。

天才是少見,但擁有天賦的人卻很多,筆者身邊也有不少,例如說有一位朋友,學業成績總是強差人意,然而十五歲那年忽然跑去學時裝設計,才二十出頭已經成為某品牌的設計師團體之一,如今的她仍是身外非英文用語的異鄉,感覺好有醜小鴨的味道。

在羨慕別人擁有天賦,往往都會審視一下自己擁有什麼天賦,然而自我審視很難客觀的,總會認為自己學會這些那些都是「努力」得來,並非什麼「天賦」。說到底所謂的「天賦」讓人學得那麼快、那麼好,首要的條件是「喜歡」:不喜歡時裝設計會甘心跑到異鄉重新學習過一種語言、適應一種新的生活模式嗎?

「利」字當頭的香港人,想得太多「結果」就會失去這一種「天賦」。學習塔羅牌也是需要一定的「天賦」,如果沒有喜歡塔羅牌的心,一切也只是徒然。所以,首先喜歡上塔羅牌然後再慢慢來發展學習塔羅牌的「天賦」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