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香港青年術數家協會」創會會員 / 「術數師之風-玄學論壇」管理員 / 「風水名家網」駐站名家 / 535期「新MONDAY」的專訪人物 (三版內容) / 「香港新晚報」玄學版專欄作家

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新晚報]2013-12-09_塔羅牌信不信由你

不單止塔羅牌占卜,還有其他占卜術亦是,每每接觸後第一個想到的問題是:「準嗎?」然後是「有多準?」或許延申一點說「但凡玄學之事,往往觸及後問的就是準不準」。作為一個塔羅占卜師來說,塔羅牌的確是擁有「不可恩議」的能力,能夠準確「預測」未來之事,準確度可以是非常高!

筆者相信的那一派的學說中,塔羅牌是由「直覺」引領答案的。故此,筆者會與問者在一個可以讓問者安心的地方以平靜的心態來進行占卜。平靜的心態有助直覺的發揮,從而抽出最接近的「未來」──而這一切其實都是建基在一個基本的心理學邏輯上──「思想影響行為,行為影響習慣,習慣影響性格,性格影響命運」。故此而言,塔羅牌占卜可算是非常科學的一套學問。

還有,基於同一個邏輯而言,「改變未來」並不是不可能的事!因為根據以上心理學邏輯逆思考一下便可以得出一個結論──「改變思想,命運亦會改變」!所以,筆者從事塔羅占卜多年,每每客戶問到「準不準」時,筆者一直跟客戶說:「準不準不是由我說,是你說準就準,你說不準就不準!」

筆者最怕就是別人把塔羅牌神化了,當聽到有人把塔羅牌說得有多麼的神秘、多麼的有力量、多麼的不可思議時,難不免想要吐糟一句:「那塔羅神是誰?要上香嗎?要敬花嗎?還是要受洗才可用塔羅牌?」

使用塔羅牌占卜並不需要任何儀式,簡單地挑選一副圖畫最合你口味的塔羅牌就好了!雖說是沒有儀式,但基本還是希望大家使用前先洗手,因為這個良好習慣可保持塔羅牌的狀態,從而延長使用塔羅牌的時間,始終一副塔羅牌的價值不菲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