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香港青年術數家協會」創會會員 / 「術數師之風-玄學論壇」管理員 / 「風水名家網」駐站名家 / 535期「新MONDAY」的專訪人物 (三版內容) / 「香港新晚報」玄學版專欄作家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新晚報]2013-12-16_塔羅牌的5大禁忌

雖然筆者相信使用塔羅牌占卜並非什麼神秘事物,只要隨心即可,然還是有一些基本守則的說:-

(一)保持清潔:承如上周文章,塔羅牌終歸只是一副比較厚身的紙卡,絕對會因不良的使用習慣而提早結束壽命。再者,若是污點在塔羅牌上形成記號,會對問者造成很微妙的心理影響,從而影響了準確性。一般而言,如每天使用並保持良好習慣的話,大概可以使用兩年左右。

(二)保持清醒:由於筆者相信塔羅牌是直覺式,故此要是占卜時精神不集中將會影響結果,無論是求問者或是占卜師都應該保持精醒。塔羅牌占卜的精神消耗程度猶如駕駛,所以連續占卜後會出現疲倦狀態是十分正常。

(三)保持集中:如上,一心二用甚至多用,當然會影響直覺的能力,這裡並不要求做到「無我」的境界,因有問題已經不能成為「無我」,塔羅牌要求的只是集中精神於問題,不要三心兩意的,若是想知道更多答案,也請按部就班一個個問題來問。

(四)保持信任:雖說塔羅牌不是什麼神秘之物,非得十分誠心才有答案,但若是不信任塔羅牌就不要浪費時間問塔羅牌了。再說,此份信任亦是對塔羅師的一份尊重,同時也是對自己的尊重,不然兩個陌生人在玩什麼抽牌遊戲呢?

(五)保持神秘:若一開始就表白一切,塔羅師說的不一定是因塔羅牌而得出的答案,很可能只是單純的推理。故此,建議大家先不要急著表白一切。因為塔羅師應可從抽出來的塔羅牌知道故事大概一半內容,待確定塔羅師的方向是正確後,大家才把故事說出來讓塔羅師可以作為方向依據,也同時讓答案更貼近現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