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香港青年術數家協會」創會會員 / 「術數師之風-玄學論壇」管理員 / 「風水名家網」駐站名家 / 535期「新MONDAY」的專訪人物 (三版內容) / 「香港新晚報」玄學版專欄作家

2010年3月6日 星期六

[新聞]打小人 借阿婆手最好

打小人 借阿婆手最好

「打你小人頭,打到你有氣無得?!」今日是驚蟄,不少人都愛到灣仔鵝頸橋打小人,祈求減少是非,小人遠離。不過,原來小人不可亂打,最好找專業「打手」幫忙!還須切記別指名道姓,以免積怨!

記者:周靜雯
攝影:陳陶鈞
Model: Suki@ Pure Models
鳴謝:小綠(香港青年術數家協會幹事)、王耀璋(習法科逾三十年)


驚蟄鎮壓害蟲
驚蟄指冬眠的動物被驚醒,以前農民怕蛇蟲鼠蟻醒後會傷害農作物,於是想出祭白虎。因為白虎是凶猛野獸,希望藉此鎮壓蛇蟲鼠蟻。隨?社會轉型,人們利用白虎鎮壓的不再是害蟲,而是小人,希望為自己帶來好運。

打小人逐格睇
1. 先上香,取出小人衣
2. 小人衣放磚上,用鞋拍打念咒,由頭打至腳
3. 小人衣放入紙白虎口,再沾上肥豬肉以祭白虎胃口,將之化掉
4. 用貴人衣稟神並化掉,以招來貴人、好運,消災解厄
5. 撒米趕小人,最後擲筊杯,擲到勝杯,即神明允許這次的打小人法事

自己打易積怨
地點:陰沉三岔路

法科中,打小人乃較陰、秘密的法事,因此多選擇陰氣較重的地方進行,如三岔路口、香火不多的廟宇及破屋等。這些地方多聚集靈界的小靈體,受了香火後便幫忙驅趕小人,灣仔鵝頸橋及廟街天后廟等都是打小人熱點。

時間: 24小時打 一般踏入驚蟄子時開始便可進行,直到當日完結為止。不過,平日一樣可以打小人,只是驚蟄之日進行,成效較大。

準備:兩手空空排隊等
打小人時毋須準備祭品,因為婆婆檔口已一應俱全,包括打小人必用舊鞋(因多次接觸地面,骯髒又充滿穢氣,對付小人最好);有人會用自己舊鞋,但純屬心理作用,對效果沒影響。法事約十五分鐘,來到法事地點直接找位打小人婆婆便可,但碰巧今日驚蟄,難免要排隊等一等

打小人時毋須準備祭品,因為婆婆檔口已一應俱全,包括打小人必用舊鞋(因多次接觸地面,骯髒又充滿穢氣,對付小人最好);有人會用自己舊鞋,但純屬心理作用,對效果沒影響。法事約十五分鐘,來到法事地點直接找位打小人婆婆便可,但碰巧今日驚蟄,難免要排隊等一等。

假如成為小人……
你打人時,亦有可能被人打,若你想求個安心,王師傅教大家可以拜太歲,買份「百解」,填上自己姓名、出生日期及住址,向當年太歲讀出整份百解內容,然後化掉。其實百解是份奏表,通知神明助你消災保平安。

網上打小人純發洩
近年興起網上打小人,有些更讓你填上怨恨對象名字!小綠指打小人有一定程序,由修法之士進行才有效。網上打小人,除非這人念力特強,才能成效,但一般人念力有限,網上打小人屬發洩居多。

連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_sub/art_main.php?iss_id=20100306&sec_id=12187379&art_id=137902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