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香港青年術數家協會」創會會員 / 「術數師之風-玄學論壇」管理員 / 「風水名家網」駐站名家 / 535期「新MONDAY」的專訪人物 (三版內容) / 「香港新晚報」玄學版專欄作家

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新晚報]2014-01-27_面對面占卜 vs 遠程占卜

由於筆者仍沒有實體店的原因故此也開設了遠程占卜(即透過電話或是網絡等可通訊之渠道作占卜)的服務,無心插柳下開拓了非本地市場,然而本地的客戶仍舊喜愛選擇跟筆者面對面占卜,說是「感覺好些」。面對面占卜跟遠程占卜事實各有好壞,細列如下:-

面對面占卜:-

好處1:直接參與整個占卜過程,增加對塔羅牌占卜的信心。
好處2:跟塔羅師真人對話,互動性較高,遇有不明白可立即回應。
好處3:在塔羅師解牌的同時問者亦有機會從中偷師。

壞處1:時間、地點有所限制,必須要以塔羅師的方便為準。
壞處2:一般收費比遠程為高。
壞處3:要見面令人太害羞而不敢占卜或是因見面而心理緊張影響占卜。

遠程占卜:-

好處1:時間、地點更為方便,只要用電話或是有網絡就可以作占卜。
好處2:用電話或是網絡作為媒介多半不見樣子,可保障一定程度的個人私隱。
好處3:若是使用通訊軟件作為交流,其占卜過程會有紀錄,只要儲存得宜紀錄可作日後的對照。

壞處1:若是使用通訊軟件,並只用文字作為交流,失去了聲調、動作的扶助,有機會誤解塔羅師的原意。
壞處2:看不到占卜抽牌過程,感覺塔羅師可以隨意「作」答案,感覺不真實,影響信心。
壞處3:若是不幸被騙,遠程占卜較難追究責任。
就經驗而言,兩種占卜方法對結果的影響都是相同的,沒有說面對面比較準的。而站在一個塔羅師的立場,個人認為遠程占卜的確是比較方便,以上讓大家參考一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