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香港青年術數家協會」創會會員 / 「術數師之風-玄學論壇」管理員 / 「風水名家網」駐站名家 / 535期「新MONDAY」的專訪人物 (三版內容) / 「香港新晚報」玄學版專欄作家

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新晚報]2014-02-24_關於塔羅牌日記

從台灣那邊傳出來的一種學習塔羅牌方法,就是使用「塔羅日記」。「塔羅日記」的做法是每天早上起床後立即抽一張牌,先不要看是那一張塔羅牌,在一天過去回家睡前,細心回想一下整天發生過的事情,猜想最符合一天流程的塔羅牌應該是哪一張,再揭開看看早上的塔羅牌是否跟想像中的塔羅牌是同一張,不管是否一樣,也把當天發生過的事情跟塔羅牌的牌義對應一下。這種學習方法是想要加強使用者與塔羅牌之間的聯繫,以及令使用者對塔羅牌的牌義更敏感熟識。

對於「加強使用者與塔羅牌之間的聯繫」方面,實在是有點可圈可點,說到底,人跟一副紙牌可以有什麼聯繫呢?然而對於「令使用者對塔羅牌的牌義更敏感熟識」這一點,筆者是非常認同的,最好的學習方式仍是「反複使用」,由於進行「塔羅日記」的關係,使用者少不免每天會複習一張甚至多張的塔羅牌,這對學習塔羅牌當然是大有作用。

只不過,這一種學習方式仍有其壞處,就是很易令人失去恆心。原因是,初期一般使用者對塔羅牌的認知不深,加上傳統塔羅牌一般擁有七十八張牌,要一下子「背默」那麼多資訊實非易事。俗語說「針無兩頭利」,筆者認為「塔羅日記」既是逼迫人去學習塔羅牌的同時也是鼓勵人去學習塔羅牌,或許這是一個好方法看看你在塔羅牌上有多大的「天賦」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