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香港青年術數家協會」創會會員 / 「術數師之風-玄學論壇」管理員 / 「風水名家網」駐站名家 / 535期「新MONDAY」的專訪人物 (三版內容) / 「香港新晚報」玄學版專欄作家

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新晚報]2014-01-20_占人的最佳時間

九成的問者都會選擇「有事」時來占卜,故此都要求占卜師盡快,甚至是立即替其占卜。只不過,這樣一來,卻是減低了占卜的好處。占卜是「預知」未來發生之事,試想想,當你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是不是可以在「現在做些什麼事去改變未來」呢?

「有事」時占卜,當然可解燃眉之急,不過遠水救不了近火,有時候問者占卜為什麼事情會演變至今,想著知道原因下次自己提防小心。但當「下一次」來臨時,慣性行為出賣了自己,想當初如何捶心泣血,「結果」又再一次重演。

再說,「有事」時候,人的心理狀態未必是理想占卜的狀態,或多或少影響了占卜結果,並不能客觀地分析事實。而最壞的是想找占卜師,占卜師卻沒空理會,缺了個專業的解牌人如何占卜?始終,有事占卜非傷風感冒找醫生:看哪個醫生都是給同樣的傷風退燒咳藥水。

話說回來,「沒事」又如何占卜?「沒事」並非沒問題,只是沒有特別事情發生。像某位一直占卜想知真命天子在哪兒、什麼時候可遇見。三、四個月來問一次,原因是三、四個月身邊的花兒多少有些改變,故此再占卜一下真命天子會否隱藏當中,好等自己多加留神。雖說理想的真命天子人生只有一位,然而現代的愛情故事複雜了,「真命天子」這四個字也變得因人而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