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香港青年術數家協會」創會會員 / 「術數師之風-玄學論壇」管理員 / 「風水名家網」駐站名家 / 535期「新MONDAY」的專訪人物 (三版內容) / 「香港新晚報」玄學版專欄作家

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水晶]水晶介紹

水晶介紹

  知道有「水晶」這種東西很久,可是酷愛水晶的時間仍不算久。那單純的喜歡也不是因為坊間說水晶有什麼神奇的力量,就算我相信的確是有,但沒有想透過水晶而來改運、催運...我只是喜歡水晶,覺得很美。

  水晶是一種可透明的晶體,有一定硬度的固體。而在寶石界中,水晶是半寶石,屬於很賤價的東西,是用來代替鑽石、紅寶、綠寶、藍寶、黃寶...等等的貴值寶石用。由於加入了「神秘學」的元素,價格才被炒起。在之前,水晶只不過比石頭貴一丁點東西罷了。

  第一次知道水晶是什麼時,正是透過神秘學的同好,指水晶有神奇的力量,當時只不過是了解下就算,因為價格非常昂貴,完全負擔不起。後來,很輾轉的都收過不少朋友送我的小水晶,因為大家都知道我喜歡神秘學,故此就送我水晶,但那仍未引起我對水晶的酷愛。

  相隔了好幾年,一次逛街,心想為好友買條水晶作護身禮物(基於我的確相信水晶有力量)時,無意間自己也看中了一條紅紋石手鏈,那驚為天人的喜悅以及疼惜,實非筆墨所能形容,再三思索之後,我還是用了當時半個月的人工購下了那條紅紋石手鏈。

  從此,開始了戴水晶的日子。「左入右出」。是一個很簡單的口訣,指不同的水晶是要配合戴在不同的手上。而我,基本上都放在左手,沒有想過配不配合這一回事,只因為戴在左手不會阻礙我的工作而已。

  很想很想寫些什麼東西來分享我的水晶世界,不過不知道要如何講起,總之,以下幾個分享,希望對大家有用吧!

第一點=有些水晶照太陽會轉色,故此照太陽之前,需先了解清楚自己的水晶可不可以照太陽,除非你不介意轉色問題。

第二點=水晶除了你之外,是可以給別人碰的。請想想,你戴在手上,很難避免碰到別人吧?就算你說很小心,那麼跟男/女朋友拖手時呢?但如果是別人說那是風水擺設,那就不要多手啦!雖然,我個人認為風水擺設也是可以碰得(要清潔的吧?不用手用什麼地方拿啊!),但主人家不喜歡就算。

第三點=請習慣一個月,最少洗一次水晶,因為戴水晶在身,會長期接觸到人皮膚上的分泌,長久會影響水晶的色澤,用一般的清水洗洗就可以了。

第四點=坊間最多假水晶的種類,個人經驗是黃水晶以及捷克隕石最多,如不認識,新手不要買此兩種水晶。

第五點=關於紅紋石的誤會:(冰種紅紋石)在化學的構造表上跟舊有的(紅紋石)一點都不同,是兩種東西。

  暫時分享五個,有問題請留言,我知道的一定會回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