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香港青年術數家協會」創會會員 / 「術數師之風-玄學論壇」管理員 / 「風水名家網」駐站名家 / 535期「新MONDAY」的專訪人物 (三版內容) / 「香港新晚報」玄學版專欄作家

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新聞]關於535期新MONDAY的專訪

關於535期新MONDAY的專訪後感

因緣際會被新MONDAY訪問,本想是一件樂事,現在訪問稿出街後,我實在是有點哭笑不得(好壞參半吧!)。我想為此稿澄清以下幾點(除第六點外,其他都是小小小小問題,不過第六點真的令我有點??地):

1)我是先接觸塔羅,後才接觸六壬{這不是重點}

2)我並沒有陰陽眼,不會隨時見鬼...最多是有所感應{這也不是重點}

3)我是在2001年認識塔羅,大概在02年未,03年初才正式自修塔羅{這個只是解說}

4)我早在2004年時已經知道有師父這一個人,不過直到2008年尾,也就在我更專心研究術數之時,才跟師父有更深的認識{這也只是解說}

5)我自小有興趣的是:「未來會點?」而不是:「世上有無鬼?」我對古靈精怪的事,並不抱太大興趣{因此我才先學占卜術數後再對宗教有所追求}

6)當年師父不是「突然」神靈上身的!!!是師父請僮,祖師爺才現身的!!!「突然」<--拍戲咩??事實根本就唔係咁!!呢一句令真係我好?!{這個很嚴重不喜歡!!!}

7)如果做塔羅占卜師係好搵過做秘書,我又何必要返秘書呢份工呢?因為維持唔到生活,我才只能以兼職性質做占卜師=_={這個是反駁}

再說,要投身進入術數界,要抱有好大的決心。坊間對這一業界的負面印象太深,拍得住「做傳銷」那麼令人望而卻步!

故此,當年我要以兼職塔羅占卜師身份出現時,也掙扎得很深...在我看來,一切非常簡單,也沒有古靈精怪的部份。只不過,受到不少挑釁,也聽到很多反對聲音...雖然,我最後當成塔羅師是因為有大家的支持,讓我有足夠的自信,以塔羅占卜師的身份介紹自己。

有時自己也會這樣想想--有人受耶穌基督的感動而作歌填詞,我為何不可以受祖師爺的感動而全身加入術數界呢?更何況,在認識祖師爺之前,我已經在學習塔羅了!!

只不過,我非常明白術數是數學中的統計機會率,基本就扯不上有什麼宗教/神鬼在內,宗教信仰是另一個層次的事!!由衷的希望大家把術數跟宗教分開,雖說很多術數師都會有宗教的信仰,但兩者沒有抵觸的!不是學八字就必須要拜道拜佛!不是學星座命盤就是印度教徒!

整體上,是次訪問也可以帶出一些方向給大家=)所以,在此感謝新MONDAY的記者妹妹!大家共勉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