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香港青年術數家協會」創會會員 / 「術數師之風-玄學論壇」管理員 / 「風水名家網」駐站名家 / 535期「新MONDAY」的專訪人物 (三版內容) / 「香港新晚報」玄學版專欄作家

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心事]迷.信III

迷.信III

  來到迷.信III,說的就是我跟師父以及六壬之事。

  事實也很想跟大家介紹一下,什麼是六壬,然而一知半解的我實在是不敢說教,故此,有興趣了解的朋友不妨到術數師之風問問吧!(笑)

  跟師父認識是因為戀愛,跟他混熟也是因為戀愛。當初,雖然自己有玩塔羅,但自己的塔羅功力實在有限(如今也只不過是進步到收錢不會內疚的地步XD)可以知道的未來也很有限,然而有時間自己一個靜下來時,回想以前,會很有一種奇妙的感覺,就是「現在是現在嗎?」

  我的思想有點亂,但也希望盡可能表達出來。我的意思是:「現在,真的是真實嗎?那些以前發生的回憶,以前我真的有做過此事嗎?照片、書信、物件,都是真的嗎?還只是我只不是一套電影?一套我以前我走了一生,卻只不過在電影院放個九十分鐘的電影?過去,真的會是存在嗎?現在,是真的真實嗎?那麼,我是不是有未來呢?未來是必然的嗎?真的只是一個故事嗎?」

  這是我一直以來都會想的問題,然後,我會很想追查有沒有<未來>,亦因此對於占卜算命,我樂此不疲。至於要說為什麼我有以上的問題卻會跑去追查究竟有沒有<未來>,主要是因為,總覺得自己很多事都是跟著<劇本>行事,以往的回憶好蒙糊,然而現在很多事我都是從不知哪裡來的消息而去知道,而去解決。有時候,自己好像沒有了過去的感覺,卻一談起就如數家珍。

  後來,這些問題讓我產生不安,而這不安的感覺好重,重的我很想快點「退出螢幕」。因為我彷彿生下來就是為了戀愛問題而煩惱,我真的幾乎沒有為其他事而煩惱過,唯有...戀愛。我的一生至今,絕對是一輯爛都不能再爛的愛情片。坦白說,我沒有談過很多回戀愛,但交過不少男友。不是說我對他們認不認真的問題,而是大家一起的感覺到頭來跟朋友相處還差不太多...戀愛不是應該是更親的感覺嗎?

  以上很多問題,在我認識了師父之後漸漸有了答案,當然很多問題仍未有答案,但感覺上也有了方向。「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何必去執著太多的「過去、現在、未來」呢?當相信了有前世今生,就不再迷濛於困難以及苦痛。因為,那都是一些PAY BACK。努力的做好自己、不要怨、不要恨...放下,一切就會更美好。

  我有我相信的,也因為有這相信的,我比以前更易快樂,更珍惜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