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香港青年術數家協會」創會會員 / 「術數師之風-玄學論壇」管理員 / 「風水名家網」駐站名家 / 535期「新MONDAY」的專訪人物 (三版內容) / 「香港新晚報」玄學版專欄作家

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新晚報]2014-03-17,24_大阿爾克那_3

塔羅牌的顏色基本上可以分為「黑、白、藍、綠、紅、黃」,在色譜中顏色可以分為冷、暖色調以及中間色。而「藍、綠」屬於冷色調;「紅、黃」是屬於暖色調;「黑、白」則是屬於中間色。
冷色調給人的感覺是「平靜、放鬆、冷淡、整潔、安定」;而暖色調給人的感覺是「刺激、熱鬧、活潑、愉快、侵略性」;中間色給人的感覺是「給予幻想、具創造性、具空間感」。
大阿爾克那中的XIX號太陽,整個畫面都是由「紅、黃、白」所組成,翻看塔羅書上介紹,太陽的描述字詞是「歡欣、快樂、成功、新生命、自由」,我們可以這樣去理解:-
「紅、黃」=「熱鬧、活潑、愉快」=「歡欣、快樂、成功、新生命」
「白」=「具創造性、具空間感」=「自由」
基本上,從顏色入手作為聯想的主力再配以圖案的引導,從而學習大阿爾克那的話,這個方法已可掌握牌的主要意義。而當太陽(逆)的時候,我們可以這樣去理解:-
「熱鬧、活潑、愉快」的相反描述為「冷淡、冷靜、傷心」
「具創造性、具空間感」的相反描述為「傳統不變、壓抑」
翻看塔羅書上介紹,太陽(逆)的描述字詞是「缺乏連續性、消沉、不安、人際關係不好、感情波動」,是不是跟「冷淡、冷靜、傷心、傳統不變、壓抑」這些字句有點類似的感覺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