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香港青年術數家協會」創會會員 / 「術數師之風-玄學論壇」管理員 / 「風水名家網」駐站名家 / 535期「新MONDAY」的專訪人物 (三版內容) / 「香港新晚報」玄學版專欄作家

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新晚報]2013-12-30_如何問塔羅牌問題

「學習」始終是需要時間、精神以及耐性的,若是覺得塔羅牌不吸引的話就沒辦法堅持下去,就算真的擁有使用塔羅牌的天賦也罷,還是乖乖當個「問者」讓別人為你解答更好。

問塔羅的方法主要是根據不同的塔羅師而有稍微的不同,然則主要是依賴塔羅師的引導,當然亦需要問者的配合。雖然抽出來的塔羅牌都是有畫面的(因塔羅牌並沒有空白牌),只不過並不是抽出牌後就一定有答案。

根據經驗,抽出來沒有答案的主要原因是──問錯了!一個非常普遍的弊病,把問題建基於一個不設實際的假設上。例如說:「劉德華對我的感覺如何?」不是因為劉德華是個大明星,而是因為問者跟這個名為「劉德華」的人並不相識,也從沒有見過面,生活上更沒有什麼交集!

基本上塔羅牌需要問者跟問題中的當事人有一定程度之關係才會有答案,當問者跟問題中的人連朋友關係也不是時,抽出來的多半是沒有答案。然而,有不少塔羅師會用塔羅牌來占卜世界大事,如誰會成為下任特首?誰會成為下任總理?等等之類。

這當然不全然都因為塔羅師跟問題中人認識,而是問題的答案會對塔羅師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而此等影響亦是關係的一種。或者更明白一些說:「塔羅牌問的是跟自身有關係的東西」。故此塔羅牌可以問的問題事實上很多很廣。補充一點說,若問者加入了華仔天地,那麼當再問:「劉德華對我的感覺如何?」時,也許就會出現答案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