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香港青年術數家協會」創會會員 / 「術數師之風-玄學論壇」管理員 / 「風水名家網」駐站名家 / 535期「新MONDAY」的專訪人物 (三版內容) / 「香港新晚報」玄學版專欄作家

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新晚報]2014-03-10_大阿爾克那_2

上期說到一張塔羅牌包含了很多不同的神秘學問,如顏色、四元素、數字、星座、還有一些宗教故事背景以及符號象徵等等,然後才構成一張塔羅牌的主要意義。

這說是複雜卻又是一個偷步的方法,因為我們可以從別的方面去了解塔羅牌,而不用死背一些邏輯。而如果你是香港的七、八十後女生,筆者建議你不妨從星座入手去了解塔羅牌,因為筆者相信大家或多或少也看過《美少女戰士》吧!

還記得代表月亮的主角月野兔是一個什麼性格的人嗎?對,就是「愛幻想、行事衝動、有點不切實際的勇氣、性格易喜易怒的」。而大阿爾克那中對應月亮的塔羅牌是II號的女祭司(The High Priestess),翻看塔羅書上介紹,女祭司的描述字詞是「智慧、堅持、文靜、有修養的」,怎麼跟記憶中的那個角色落差那麼大?

如果你有認真看過原著,應該都會知道月野兔在轉世之前的個性正正就是女祭司的描述字詞──貴為倩尼迪公主的她可是相當高貴文靜呢!而轉世之後的她,可說是相當於女祭司(逆)牌的個性。如此一來,是不是會比較好記?再說從星座入手去了解以及記熟塔羅本義的好處之二,是一箭雙雕,可同時為學習星座學打好基礎。

下期再跟大家分享用另外一些方法輕鬆學習塔羅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