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香港青年術數家協會」創會會員 / 「術數師之風-玄學論壇」管理員 / 「風水名家網」駐站名家 / 535期「新MONDAY」的專訪人物 (三版內容) / 「香港新晚報」玄學版專欄作家

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新晚報]2014-01-06_塔羅牌可占多久的事

筆者的占卜戒條是「不問生死」,並非什麼靈異玄幻影響,只因筆者的占卜理念是「思想影響行為,行為影響習慣,習慣影響性格,性格影響命運」。

「生」,指的是嬰兒出生。若一對夫婦前來問卜,何時會有小朋友。老實說,現代的科技如此發達,進步的醫療知識已可解決不少生育問題,實在是何需問卜?若是久未有孕,更是需要找醫生查探是否身體上出了毛病!就筆者的占卜理念而言,占卜結果說何時有孕會讓問者得到不必要的煩惱,這問題並不值得花占卜的錢,把錢留給未來的孩子更好。

「死」,指的是人的死亡。說到這個,筆者多少的確是有點避忌,但問題並不是這個避忌上。筆者認同人出生就是步向死亡之始,是消極的。然而,假如占卜結果出來說問者三十歲時會死,問者的心理又會有什麼變化呢?就筆者的占卜理念上,此題不應冒險來占,無論問者是否因身患重症想知道以後發展也好,積極生存總是美好的。

再說,在筆者的占卜理念中,未來多多少少會因為自身的心理變化而出現一些差異性,而且愈是久遠之事就愈是容易受到其心理變化而影響。就經驗所得,占卜三個月內的事變化沒有那麼大的明顯差異,然而實際情況還是需要視乎問題的性質而決定。

故此,筆者占卜時會引導問者在問題上設立一個時效,基本上都是把問題定在三個月之內的話有什麼事情會發生。可是,仍然有很多熱門問題要是設定了時效,似乎就會失去了問題的意義,如「何時結識真命天子?」、「何時可以結婚?」、「何時可以拍拖?」等等。

面對這些問題,占卜師的反應基本上分三類:一是已經突破了規矩,可以看出其時間軸,也是被人稱之為「神準」的占卜師;二是讓問者每三個月或是每個月來作占卜好了,也是為了避免占卜失誤而作出的保守方法;三是跟筆者所相信的占卜理念不一樣,故此筆者也無從說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