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香港青年術數家協會」創會會員 / 「術數師之風-玄學論壇」管理員 / 「風水名家網」駐站名家 / 535期「新MONDAY」的專訪人物 (三版內容) / 「香港新晚報」玄學版專欄作家

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水晶]紅紋石

紅紋石

  那麼多水晶之中,我最為鍾情的是紅紋石。

  紅紋石的紅是很多樣化的,我曾經見過的有:-有像士多啤梨熟透了的深紅色、有像血剛剛流出的鮮紅色、也有像未熟豬皮那般的粉紅色,然而當中以像薰煙了的加拿大三文魚,那種略帶一點橙的紅色最為得我心。

  而令紅紋石稱之為紅「紋」石的紋,一般我看過的有白、黃以及粉紅。如之前一篇所說,沒有「紋」的紅紋石,我並不會稱之為「紅紋石」。故此,紅紋石身上那多樣化的紋,令每一顆紅紋石都是獨特的,也就是紅紋石的價值所在。

  紅紋石是一種硬度不算高的水晶,很易碰花。而在水晶傳說之中,水晶有缺口就易招陰。故此,紅紋石憑藉多樣化又獨特的外表而令價值提高,卻同時因為很易損耗,並不太算是一種受歡迎的水晶。

  最美的紅紋石,是又夠大顆、色澤又夠光、顏色又夠燿眼、以及配以粉系的紋而成。個人認為紅紋石是很易配搭的飾物。因為紅紋石的反光度不高,就算紅色顯眼也不是真的很明顯。

  而在水晶傳說之中,紅紋石主要對應的是心輪,令人心情開朗有助蜜運,使人熱情可增加異性緣從而招來愛情機會。

  坊間有不少利用紅紋石招愛情的法寶,價格比粉晶為高,但就標籤紅紋石的效能較強較快。就我個人經驗所得,戴起粉晶招來的愛情機會較高,而紅紋石得到誠懇的追求者為多。

  故此,建議戴紅紋石者:必須先清楚了解自己想要什麼樣的對象,以紅紋石的力量來幫助,招來真誠的另一伴;又或許已經有一個現實已存在的目標對象,以紅紋石的感應來測試對方是否對你有意思;更甚至已經是蜜運中的情人,就利用紅紋石的力量來加強跟另一伴的戀愛甜蜜度。

  另外,由於紅紋石的力量偏向實踐派,不少人配戴之後會反而少了很多狂蜂浪蝶的出現,甚至會變得本來有點進展卻吃了白果的情況。那是由於以紅紋石是偏向實踐派的緣故。

  最後,多一點點提示:有抑鬱症的朋友非常適合配戴紅紋石,因為紅紋石最主要的力量就是針對人的情緒。當你感到心情低落時,可以握著紅紋石訴苦,讓紅紋石吸收你的負面力量。就個人經驗而言,這是非常非常有效的!

  另一點,紅紋石可以用日曬方式充力量,不過當然最好就是以白水晶來清洗了。

  超級珍藏的三串紅紋手鏈(色差有點偏得過紅了XD)

沒有留言: